张长丰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强调千方百计解决合理诉求

2020年05月08日09: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6日上午,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在东方市信访服务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心声,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东方社会和谐稳定。

张长丰先后倾听了来访群众反映的土地权属纠纷、私房落实政策等问题,详细了解事情缘由经过,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解释,现场解读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同时对每一个信访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

张长丰指出,信访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把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理好,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

张长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学会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好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尽可能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郑萍、林道丰、钟维)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