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20年05月26日23: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25日-26日,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蓝天街道、新埠街道分别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三江镇执法人员对2处住宅区、5家临街商铺、4间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对现场消防设备及消防通道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处住宅区消防通道堵塞、一家商铺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合理及一间茶楼灭火器压力不足,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要求负责人整改和更换灭火器,并要求负责人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蓝天街道对静仙苑山西建工宿舍开展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主要对该宿舍电动车棚充电安全、防风防汛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现场负责人传达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督促现场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求设置电动车充电棚管理岗,配备灭火设备,设置限时充电,切实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切实做好汛期防风防雨工作,检查组还要求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物资和食品等方式,保障员工健康,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新埠街道对3家仓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灭火器没有消防检查记录;电线乱拉、乱接,没有安装套管;电动车在仓库内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负责人立即或限期整改。(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