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03日21: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日上午,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讲话、文件、会议精神。王晓桥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文昌落实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文件精神以及6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王晓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全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与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接好,做好“答卷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特别是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依托文昌国际航天城的优势,全力抓好文昌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脚踏实地地把总体方案部署的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推进,坚决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实践中扛起文昌担当。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文昌市财政性资金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和2019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长经济责任问题、自然资源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集体约谈了相关整改工作滞后的单位。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资规局、市卫健委、海南文昌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会文镇政府分别做表态发言。

王晓桥指出,经济建设是政府的中心工作,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支出进度工作,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促使其加快执行进度;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拓展提升审计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副市长符策万、邢彩虹、林方江出席会议。(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