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破获跨省非法生产、销售、吸食“笑气”犯罪团伙案件

2020年07月01日16: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近日,在江苏、浙江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海南省公安厅禁毒、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澄迈等地公安机关联合破获“2019-551”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截至目前,在江苏邳州、苏州和浙江宁波、温州及海口、三亚、陵水共抓获涉案人员37名,缴获成瘾化学品“笑气”近2000升和含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22支、大麻烟油2罐、摇头丸3粒,扣押涉案资金10万余元,缴扣封装“笑气”的钢瓶、气罐、气瓶、电子秤等作案工具一批,端掉小型加工厂1间。

据了解,2019年11月初,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澄迈支队在工作中获悉符某等人涉嫌通过微信等网络通信工具大量贩卖“笑气”及“电子烟”的线索。经上报公安部禁毒局批准,该案被确立为“2019-551”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由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网警总队和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及澄迈支队、澄迈县公安局、三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成联合专案组负责侦办。

经查,以符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在海口、三亚均有“笑气”分销网络。经过缜密侦查并获取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分阶段对符某贩毒团伙实施收网。2020年4月20日,成功收网,该案成功告破。

据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该案是海南省首次通过刑事立案严厉打击成瘾化学品“笑气”的成功案例,全链条打掉了一个横跨琼苏浙三省七地非法生产、销售、吸食“笑气”的团伙,强力遏制成瘾物质非法贩卖滥用活动在海南发展蔓延的势头。(黄金、贺世珩)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