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启动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

2020年07月01日21: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30日上午,三亚市“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专题现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崖州区文明门前举行。

此次活动设置了登革热宣传展板16块、发放了各类登革热宣传资料6000余份并循环播放登革热防控动画视频,向群众宣传灭蚊防蚊方法、登革热预防、消除“四害”知识要点等常识。同时组织4家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分发驱蚊液、杀蚊烟片、杀蟑饵剂、进口粘蝇纸等灭蚊防蚊居家药品2000余份,发动群众自己动手,使用安全有效的防蚊灭蚊药械对自家房前屋后做好蚊虫消杀,从而达到灭蚊无盲区。

“蚊虫主要孳生在家庭容器积水,家里的盆盆罐罐尤其是花盆底碟、饮水机水盘一定要及时清理……”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驻足在崖州区南滨医院咨询台前,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登革热相关知识,了解常见蚊虫孳生地、登革热症状和传播途径等常识,学习登革热的预防攻略。

活动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沿街排查清理各类蚊虫孳生地,并组织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对崖城村委会周边墙面阴暗处、草丛等蚊虫聚集的地方开展全面消杀,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建设清洁、健康的家园。

崖州区副区长林辉表示,崖州区将结合“五爱”活动,运用宣传栏、宣传册、短信、微信等形式,线上线下加大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与专业普及,动员辖区群众翻盆倒罐倾倒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降低登革热传播风险。同时加强蚊媒密度监测评估和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任务,助力三亚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复审。(文/马晓宇 图/邢文悦)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