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及家长 海南卫健委针对高考防疫措施提出这些建议

2020年07月03日16: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3日电(樊欢迪、符武平)7月3日,海南省考试局召开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前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高考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同时结合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考生、家长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海南连续134天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

海南已经连续134天没有发现本地确诊病例。第一,海南会做好常规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监测方面,定期对发热病人食品还有外环境、市场从业人员、医务人员,采样做核酸检测,对食品和外环境的监测,也没有发现核酸阳性的标本。第二,做好口岸的监测,和入琼人员的管控工作,每天收集全国各省市县的疫情的数据,分析其近14天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的感染者情况,然后调整相关人员入琼管控措施。及时管控住了多例境外和国内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表明防控措施有效。

考点均设置定点医院 配备医护人员救护车

为每个考点有设置定点医院,海口、三亚设置了专用的病患考场和备用考场。每个考点都派了一名专业的防疫人员担任疫情防控的专职副主考,每个考点派出不少于两名的医护人员,和一辆救护车。如考生出现发热情况,会安排考生到专门的考场去考试,其中延误的时间会记录下来,也会相应的给考试时间延长。

省外考生需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入琼

省外考生要求6月23号前要返回海南。如有特殊情况,提前向考试局备案,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够入琼,考生要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工作,每天按时量体温,将情况如实报告给学校,如出现发热情况,可及时到医院就诊。

考生出行注意事项

赴考时要准备好口罩、手套、消毒剂等。乘坐私家车出行或者骑自行车,可以不用戴着口罩;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最好坐在后排的位置,全程配戴口罩,下车的时候要做手部清洁卫生;乘坐交通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以佩戴一次性的手套,车上尽量不要跟其他的乘客交谈,也不要接触其他的物品,跟乘客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部清洁卫生。

考前测温无需紧张 可进行复测

进入考点后,考生要佩戴好口罩,排队量体温,排队时候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如果量体温的时候,发现温度过高也不用担心,有可能是考生在外面晒了太阳,也会有体温升高的情况,或者是考试比较紧张,在应急的状态下,体温也会升高,但考点都会安排温度过高的考生到其他地方进行复测。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