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与中远海运、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03日18: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洋浦7月3日电(枉源) 7月3日,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洋浦迎宾馆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等领导出席见证签约

洋浦与中远海运、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出席见证签约,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汉波、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柯建勋分别进行致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进、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分别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陈于红、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宇明签署协议。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介绍,《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洋浦管委会大力弘扬“快准实好”的工作作风,发扬“店小二”精神,迅速采取了大量且富有成效的改革创新举措,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此次签约是政银双方认真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务实推动洋浦建设好海南自贸港“样板间”的重要举措。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柯建勋指出,海南中行历来高度重视并持续深化与洋浦经济开发区合作关系,2005年以来累计授信支持区内企业及项目超500亿元。海南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金融开放创新、服务园区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合作,致力于打造“政府的主力银行、企业的主办银行、市民的首选银行、自贸金融的引领银行”,为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贡献中行力量。

为进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发挥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区位、港口、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洋浦成立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将有力支持洋浦建设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为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奠定基础。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汉波表示,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达成共识签署投资协议,充分体现了海南洋浦“快准实好”的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充分体现了政企双方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部署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未来,通过双方合作的深入,以“中国洋浦港”船籍注册为引领,将不仅有利于航运要素在洋浦的集聚,而且有利于提升洋浦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