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零关税” 澳牛顺利抵港入境

2020年07月03日19: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现场图片(海口海事局供图)

7月2日7:00,活畜类装载船“GIROLANDO EXPRESS”轮从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载运的1785头活体肉牛抵达澄迈马村港锚地,据了解,这是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后,迎来的首批进口澳洲活牛。

此次澳大利亚活体肉牛进口是海南省内首次开展的活体肉牛进口业务,为加快澳牛通关速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口海事局采取四项举措,保障澳牛运输船舶安全高效抵港靠泊。

一是主动服务。提前指导有关单位做好澳牛船舶进口岸业务申报,完善相关申报材料,为澳牛船舶顺利进靠马村港口岸提供海事专业服务。

二是高效审批。海口海事局依托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实行船舶进出口岸网上申报办理,同时通过远程查验方式,对澳牛运输船舶基本情况、船员健康情况进行了核查,最大程度提升澳牛运输船舶的通关效率。

三是强化动态监管。在澳牛运输船舶进港期间,海事执法人员通过AIS、CCTV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强化澳牛运输船舶的动态监控,保障船舶安全进靠。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督促提醒有关公司、代理及相关码头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相应的防控制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到港人员身体状况,严格管控人员上下船。

当晚22:00时左右,“GIROLANDO EXPRESS”轮靠妥马村港二期9号泊位,开始卸载澳牛。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进一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助推澳牛项目顺利实施,助力提升海上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海事贡献。(邱军、林兴弘)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