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4日00: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开展一次暖心的慰问

在“七一” 建党节前夕,秀英区三套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党员心坎上。

6月30日下午, 郭刚书记先后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张景秋同志、困难党员邝爱菊同志,郭刚书记对老人为革命作出贡献表示敬意,关切地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嘱咐她们保重身体,并叮嘱其家人照顾好她们的起居生活,同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多关心、关爱老党员们,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她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开展一次丰富内涵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区396个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讲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工作,为所在党支部、分管领域、党建联系点、扶贫联系点的党员上党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7 月 1 日上午,柳战良区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政府办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柳战良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感悟,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海南建省办特区和自贸港建设规划布局、新形势下政府工作的责任与担当等三方面,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7月1日,全区1.2万余名党员通过积极参与“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认真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终身践行入党誓言。

发展一批合格的党员

把坚持政治标准和先进性要求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综合衡量、全面考察思想作风和一贯表现,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同志及时吸纳入党,在疫情防控一线,秀英区共收到入党申请书70份,经过考核,已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批准吸纳预备党员5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名。

开展一次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为了更好的弘扬党员干部在重大困难面前立足岗位、忠诚担当、敢为人先的无私奉献精神,秀英区邀请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先进代表通过讲述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进一步激励了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秀英区组织2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卫生清理、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秀英区聚焦“践行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主题,精心部署开展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强党性、担使命、践行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工作中真抓实干,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