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海口城区适龄幼儿今年只能选择一所城区公办园申请入园

黄婷

2020年07月05日20:57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注意!海口城区适龄幼儿今年只能选择一所城区公办园申请入园

  7月5日召开的海口市教育局召开政策解读工作会就2020年海口市幼儿入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记者从会上获悉,和往年一个幼儿可以参与海口城区多家公办幼儿园摇号招生不同,今年海口城区公办幼儿园均统一在幼儿园招生系统上进行招生,每名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城区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在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方面,海口市全部收回小区配套幼儿园产权、用于举办公办园。随着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园建设项目投入使用,2020年秋季至少17所公办幼儿园投入招生。2020年内还将启动4所以上公办园的建设项目。未来几年还将继续保持此建设速度。

  据了解,海口通过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加快推进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园建设项目,盘活用足闲置公办园学位,利用存量国有资产举办公办园,通过租赁回购民办园举办公办园,在适龄幼儿较多的乡镇建设乡镇二园等六项措施来提升海口市公办学位的供给。截至6月底,海口在原1.57万个公办学位基础上,新增公办学位2.6万个,公办总学位达到4.2万个。公办学位占比从原14.6%提升到38.9%,提升了24.3%。普惠性幼儿园总学位由5.07万个增加到7.68万个,普惠园总学位占比达71.3%。

  记者获悉,海口市教育局正在开发幼儿园招生系统,届时教育系统举办的城区公办园均统一在此平台上进行招生。每名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城区公办园进行申请,超出招生计划的公办园,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市直属幼儿园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摇号,区属幼儿园由各区组织。

  会议要求,适度扩大招生规模,增加公办学位供给。全市公办园(含企事业、高校、部队办园)要按照市政府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方案的要求,园内挖潜,适度扩大招生规模,增加公办学位供给。乡镇公办园要制定详细的招生办法,将招生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会议指出,第一轮招生未满园的幼儿园,各区各园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第二轮招生,直至全部满园为止,确保新增学位和闲置学位全部用足用好。

  另外,2020年海口将认定一批市一级以上的优质民办幼儿园作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优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质学位的供给,解决群众“入园贵”“入好园难”的问题。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