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轻松的应考氛围

2020年07月06日21:09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7月10日举行,文昌有3459名考生参加。文昌市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普通高考考务、保密、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轻松的应考氛围。

记者从市高招办了解到,今年文昌普通高考考生有3459人,文昌考区设文昌中学、文昌华侨中学2个考点,其中,文昌中学设81个考场,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8个;市华侨中学设37个考场,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3个。两个考点将于7月5日开始布置考场,进行清场、消毒、封存等工作。

为保障今年高考顺利举行,文昌市成立了“2020年文昌市普通高考考区领导机构”、“文昌市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等五个机构,制定了《2020年文昌市普通高考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文昌市普通高考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五个方案制度,提前谋划、详细部署,对各考点、各学校在高考期间交通、供电、网络、疫情防控、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国的高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防疫工作也成为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普通高考防疫工作,文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所需的口罩、消毒用品、手套、防护服等物资储备。

据了解,为保证高考健康、顺利,文昌市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和考生共计4646人除了每日进行测温登记外,还将进行核酸检测。

市高招办副主任符传望说:“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我们分别在高考考点的学校门口设立体温测试点,在高考考点里面也设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如有身体异常的学生,我们疫情防控专班立即进行研判,应急处置。食堂、教室、考务室、隔离室、防控专班办公室等等,我们都做了消杀的布置,每天都进行消杀,考场外边我们还另外放了洗手液、消毒液等等防控物品。”

今年高考的特殊性,不仅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要求,还因高考改革带来的考场布置不同。以往,所有学生考试的科目和考场都是固定的。今年,除了语数外的考场是固定的,政史地物化生考场都是不固定的。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