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多措并举确保今年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

2020年07月07日21:09  来源:保亭宣传
 

  2020年高考于7月7日至7月10日进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保亭多措并举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今年保亭高考考生844人,考点设在保亭中学。7月6日上午,记者在保亭中学看到,校门口处已搭起帐篷设置好消毒测温区,还摆放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栏,同时各考场内桌椅摆放整齐,每间考场均配备了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外,学校还设置了临时留观点,以便及时隔离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通过多措并举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考场聚集性感染,维护好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今年高考是海南实施综合性改革创新落地实施年,因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一个月,又正值高温季节。为了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高考前期保亭还专门举办了高考防疫和考务工作培训会,提高考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并在考前对考点防疫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实施了身体健康摸排、监测和管理。同时,还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加强考试过程管理以及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确保今年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