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发表海大团队文章

陈蔚林

2020年07月08日09:2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科学》期刊发表海大团队文章 《全球最濒危灵长类恢复希望》

  日前,海南大学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恢复创新团队与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IUCN灵长类小猿专家组(SSA)合作成果《Recovery hopes for the world’s rarest primate(全球最濒危灵长类恢复希望)》,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科学》)在线发表。

  该篇文章以海南大学博士刘辉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总结了我国海南长臂猿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提出了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背景下该物种的保护管理建议。

  近年来,海南大学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海南长臂猿、海南坡鹿、海南山鹧鸪等野生动物研究,形成了国内独具特色的热带林业、热带雨林生态、热带生态旅游等专业和研究方向,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