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爱心车队:你安心高考我全力护航

梁君穷

2020年07月08日10: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你安心高考 我全力护航

  7月4日,三亚“爱心送考”活动在三亚交警支队启动,100多名爱心驾驶员及多家爱心企业再次集结为考生保驾护航。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市范围内的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私家车主、爱心人士等100多名驾驶员,为三亚学子打造畅通无阻、平安顺利的赶考路。

  疫情防控方面,目前该市各考点已在三亚市卫健委、疾控部门指导下,对考场、集中食宿场所、广播指挥室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对空调通风系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并张贴消毒完成标识。此外,每天考试结束后,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三亚市第一中学考点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开餐前半小时完成就餐区域桌椅、地面消毒,并通风换气,考生就餐排队时须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重复使用的餐具采取“一人一用一消毒”。同时,学校做好食品留样,专人管理,严格执行消毒时间、程序,制定就餐、消毒等管理台账。

  三亚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除要求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入场外,在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还会用身份证识别设备对考生身份进行识别。考试期间,考点辖区派出所将安排值班警力,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提供临时身份证明。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