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96岁离休干部交5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李磊

2020年07月08日10:4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交纳5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这些都是我平时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钱,我缴纳这笔党费,是为了支持海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7月1日下午,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居继霆在女儿的搀扶下,向农垦老干部服务中心三亚干休所负责人递交了5万元特殊党费。这是距他2017年交纳5万元特殊党费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后,再次交纳大额特殊党费。

  居继霆已有71年党龄,1948年10月14日在东北参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43军128师383团3营9连中,从一名战士,经历大小战争几十次后成长为一名战斗经验丰富的排长,一路南征,参加了解放海南岛战役。

  1969年4月,居继霆被安排编入海南农垦系统,此后一直在海南农垦橡胶制品厂工作。离休前,居继霆担任副厂长。在离休至今的30多年间,他多次荣获三亚市委、南新农场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那些战火和硝烟镌刻下居继霆的荣誉与青春记忆,成为见证历史的一沓军功章和优秀党员奖状,也更坚定了居继霆对党的忠诚,对信念的执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牵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省吃俭用,先后三次向灾区捐献善款1600元;2017年,居继霆又交纳了5万元特殊党费,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中组部向他开具了5万元特殊党费收据。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