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什进村民宿经营者唐似锦:美丽乡村引得客来居

2020年07月08日10: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美丽乡村引得客来居

  唐似锦

  我第一次来到什进村,就爱上了这里的鸟语花香、山水田园,因而选择落脚在什进村开起民宿。

  当下什进村广场旁的凤凰树花开得正红艳,不远处就是我的民宿——凤凰树客栈。小院内,我种的百香果绿意盎然,爬满了架子,传统样式设计的凉亭,以及墙上的黎族特色绘画,都是我精心设计的。

  2016年,我来到这里租下了村民家的房子,经过设计装修,2017年4月正式开了这间凤凰树客栈。在什进村开民宿不仅仅是做生意,也给自己找了一种诗意的生活。

  2007年7月,大学毕业后,我先到广东的企业工作,2010年回到三亚某景区上班。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积累后,我开始自己创业,和朋友合作养蜂,借助微信等平台销售蜂蜜。

  遇到美丽的什进村,让我忙碌多年的生活有了改变。平时,我常常陪客人在院中的小亭下喝茶聊天,偶尔客人有了雅兴,我便带他们出去钓鱼、采摘,或者去村子里逛一逛。和村民买一只当地特色的“蚂蚁鸡”晚上烤着吃,也会给客人讲一讲故事,聊一聊海南,让客人感受黎族村寨的风土人情。

  我的民宿,遇到旅游旺季10天就可以赚1万元。我来到什进村也想为这里增添一些美丽、为村民带来多一点收入。除了每年付给村民的7万多元租金外,我还会请当地的村民负责保洁之类的工作。

  (本报记者 梁君穷 整理)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