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那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民办好事助力千里寻亲

2020年07月08日13: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六月初,澄迈县那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三个成员像往常一样一同前往辖区美文村开展日常工作,正当工作队对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小结时,突然接到了一位60岁左右阿姨的求助。工作队得知,阿姨早年父亲病逝,母亲改嫁后她被继父卖给人贩子,从小被抛弃,被当成买卖婚姻的牺牲品,多次流浪,人到晚年相依为命的老伴走了,无儿无女,离开故乡多年,不知如何回家,因为没有身份,也无法工作和参加医保,希望工作队帮忙补办一下能证明她身份的证件。

工作队通过与阿姨的交谈和多渠道走访调查,终于掌握了阿姨身世的一些重要线索,并决定前往极有可能是阿姨家乡的乐东县,帮助阿姨千里寻亲。6月15日,工作队自掏腰包驱车赶往乐东县,经过长途奔波和四处打探,最终帮阿姨寻到尚健在的同胞姐妹。寻亲成功后,工作队立即向澄迈县和乐东县政府部门及公安派出所等相关单位汇报情况,开展帮助解决老阿姨户口以及身份证明问题的工作。6月20日,工作队再次向澄迈县公安局和白莲派出所申请协助,安排几名警员一同前往乐东县尖峰岭镇沙漠村开展阿姨身份证明调查工作。

连日来多部门不辞辛劳的工作,乡亲们积极配合地举证、认证,都令阿姨感动不已,她感谢所有人为她所做的一切,感谢这世间的真情温暖。两地村民们也为工作队为民办事的精神所感动,纷纷夸赞工作队的办事效率和忘我精神。

驻那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弱势群体,把关心帮助每一位困难群众当作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 ,始终铭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让每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王祥升)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