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举办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培训班

2020年07月09日23:40  来源:屯昌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发挥村级创业致富带头人“领头雁”的作用,稳步提升带贫益贫能力,巩固脱贫成果。7月7日至9日屯昌县扶贫办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县人大副主任、扶贫办主任王杰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培训班要求,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理解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为农村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邀请海南燕海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主要从如何选准主导产业、如何激发农村市场经济主体活力、如何做好电商销售及如何带贫益贫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精心安排的课程,都是围绕农村群众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带头人的急需课、实用课。

据悉,就屯昌目前产业发展现状来看,急需增强各大产业的专业技能、销售方法和管理能力,因此,对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专业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培训灵活地组织教学,强化理论注重实践;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学员更好掌握种养殖技术、电子商务等的生产管理技术,在今后的创业致富路上,更多肩负起带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责任和义务。来自我县36个贫困村123名学员参加培训。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