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调整海南进出境游艇免担保政策

记者 梁振君

2020年07月10日08:2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关总署7月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通知》,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自驾游进境游艇,游艇所有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免于为游艇向海关提供担保。

游艇业能有效带动旅游、会展、游艇维修等周边产业发展,被喻为“漂浮在水上的黄金”。海南岛四面环海,拥有海岸线总长度达1944.35公里,同时坐拥68个优质的自然海湾,沿海岛屿达600多个,港湾、沙滩、岛礁等海洋生态要素优良。海南岛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海岛,气候温和湿润,十分适宜开展游艇旅游、帆船运动体验等。

据了解,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实施境外游艇入境关税保证保险制度、探索开通游艇“琼港澳”自由行……近几年来,海南发展游艇产业多项政策利好令业界振奋。与此同时,海南游艇产业正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游艇产业逐渐成为海南的“特色名片”。仅在三亚鸿洲游艇码头,2019年通过游艇出海的人数接近100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30%。从整体来看,目前海南游艇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