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2020年“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

2020年07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10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口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进一步培育贫困劳动力创业典型,以创业典型激励和带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助力海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紧扣脱贫攻坚主题,注重创业实效,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旨在挖掘、评选和树立一批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海口市创业脱贫的成就,助力海口市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目前,评选活动正处于报名阶段。参加2020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

(一)海口市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劳动力。

(二)通过自主创业或者作为股东加入合作社中积极发展种养殖、服务、家庭经济、作坊等行业,形成一定规模,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其中产业有特色、脱贫成效明显者优先。

(三)通过创业收入,使得所在家庭2019年人均年收入达8000元以上。

据了解,7月16日起,本次评选活动将进入评审阶段,由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组织创业专家评委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以创业项目实地考察、集中打分等形式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2020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2020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将获颁证书,并获得奖金5000元。

评选结果公布后,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还将梳理获奖人员典型事迹及创业项目,分别在全市4个区的乡镇进行巡回展示,邀请“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同时通过抖音等网络渠道进行直播宣传,扩大此次评选活动的影响力,激励更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口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主办,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承办。(来源: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口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