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极简审批”改革助力自贸港建设

2020年07月11日21: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8日至9日,海口市资规局邀请海口市各审批业务机关和在海口市开展房地产业务的建设单位、图审机构和项目前期经理代表连续开了三场高质量的“极简审批”业务培训。为助力特区自贸港建设,大力精简工程规划许可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资规局做了大量基础调查,并进行了“外科手术式”的流程再造设计,以刀刃向内的改革勇气和实干作风,赢得企业的一片掌声。

会上,由咨询单位厦门市规划数字技术研究中心对本次改革内容和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详细的介绍了规划审批改革的具体措施,各相关单位踊跃提问,资规局代表一一为其解疑答惑。课内座无虚席,企业代表们详细地做着笔记记录,逐一用手机拍下授课内容,并积极与讲师互动。由于参会代表反响强烈,人数超员较多,资规局被迫追加了一场培训。

“极简审批”是海口市资规局践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总抓手,专门为解决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而设计的新思路,是提高办事效率,理顺政商关系,顺应自贸港的建设要求必然选择。(海口市资规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