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接近尾声 超额完成改厕任务

2020年07月11日21: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年来,昌江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分类实施、示范引领、注重实效”的改厕思路,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目前,昌江县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竣工率达96.17%,预计在7月底全部竣工,超额完成改厕任务。

七叉镇大章村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

走进七叉镇大章村,一排排洁白的房屋坐落在树荫下,宽敞整洁的乡村道路伸向村庄深处,村民三三两两坐在门口纳凉,道路两旁整齐划一的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引人眼球。

“建厕所后又方便又干净,感觉很舒服,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七叉镇大章村村民张克光说。

“厕所可以用了,上厕所就不上太远的路,很方便,看我们村的房子也很漂亮,生活都很好。”七叉镇大章村贫困户吉卫光说。

七叉镇大章村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

据了解,昌江县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目标整改户数为5200户。截至目前,包括2019年危改户在内,全县已开工建设5482户,开工率达105.42%。其中5001户已竣工,竣工率达96.17%,预计在7月底全部竣工。

“目前为止我们七叉镇2019年的800多户的厕改任务已经全部竣工全部验收,2020年300多户我们已经验收了百分之八十多,对于验收不合格的那一部分我们会争取在月底之前进行整改,跟上全县的改厕工作部署。”七叉镇改厕协管员米良善说。

昌江将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力度,完善生活垃圾处理终端建设,积极推广可降解生物农用地膜,全力保障田园清洁。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乡镇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从危房改造,户用厕所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垃圾清理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脚踏实地改善城乡面貌。(昌江政府网/林朱辉 钟玉莹 任梦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