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不简单,竟50人受到表彰

2020年07月12日19:18  来源:广电青少传媒
 
原标题:这群人不简单,竟50人受到表彰

7月11日上午,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揭晓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号演播厅隆重揭晓。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许振凌、陈娉婷,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王玲以及各市县妇联代表、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专家评审团代表和大众评审团代表等出席揭晓会,并为50名获奖家政人颁奖。

揭晓会上,表演者以生动的歌舞、小品、原创诗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海南最美家政人诚实守信、爱心向善、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特别是家政人自编自导的《家政技能串烧》节目将家政培训课堂搬上舞台,演绎的生动活泼,反映出海南家政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小品《有你,家更温暖》演绎的是一个城市家庭中,忙碌的雇主与家政人之间的温暖情意,突出表现家政人在当今城市家庭中所起到的和谐作用和重要角色。原创诗朗诵《珍珠的光芒》是从家政人服务工作的点滴入手,用勤劳的双手打造幸福、拥抱希望,正如同一颗颗看似普通却温润的珍珠,让我们的城市散发出绚烂的光芒。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在揭晓会上致辞,她说,这是海南省第一次寻找、展示、表彰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尊重、理解和支持家政从业人员的社会氛围,推动海南家政行业良性发展。作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海南省妇联将继续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着力点,配合商务厅等政府职能部门用好政策,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巾帼家政诚信水平、做强巾帼家政品牌上下功夫,把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抓实、抓紧、抓好。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许振凌致辞

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在致辞中表示,省商务厅将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为巾帼家政服务业开辟绿色通道,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更多的支持,重点抓好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四大项目,打造海南家政服务业高端品牌。

海南省消费局局长 李学锋致辞

据了解,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自5月20日启动以来,通过各市县妇联、商务局和家政行业协会组织、发动和宣传,共有来自全省12个市县56家家政企业360名8个不同工种的家政人报名参与活动。组委会通过镜头寻访和展示海南家政人典型人物形象:有临危不乱施援手的护工符朝红、倾注爱心守护婴孩的育婴师张俊华、拾金不昧朴实善良的保洁员陈华云、还有一心向学,钻研业务,从普通月嫂升职到门店经理的徐玲等,她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并通过制作专业家政人向社会大众普及方便、实用的《清洁家庭小妙招》系列短片在多个新媒体平台推送;百名候选人网络展示及投票点赞活动收获超过61万人次的网络点赞和187.9万次网页访问量,达到了宣传活动、推广活动的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家政行业,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家政服务良好氛围,推动海南巾帼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稳步发展和提升。

经过专家评审团独立、公正的评分,大众评审团投票和百名候选人网络点赞三种形式,最后综合成绩评选出50名获奖选手,分别为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2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20名“海南优秀家政人”和10个“优秀组织奖”,在揭晓会给予表彰和奖励。

给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颁奖

给20名“海南优秀家政人”颁奖

给2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颁奖

给10个“优秀组织奖”颁奖

获得表彰的家政人代表们表示,这是政府和妇联娘家人对家政从业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家政行业的肯定和支持,今后他们会更加努力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雇主、回报社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揭晓会将于近日在海南青少频道播出,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可观看揭晓会网络直播回放视频。

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回看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