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进行时:坚持导向开展督察 确保督察高质高效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程明明 杨秋丽 实习生王迪妮

2020年07月12日10:50  来源:海南日报
 

  7月1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以下简称大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各督察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督察,以高质高效完成督察工作。

  督察工作要求,10个督察组要掌握好督察工作的方法论,确保督察成效。在以目标为导向方面,各督察组要围绕压实市县主体责任、解决一批难点问题等总体目标,以及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和群众举报件办结率等具体目标来开展督察。

  在以问题为导向方面,各督察组要拿着放大镜、显微镜从思想上、机制上和工作落实上去发现市县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聚焦具体问题、具体案例,也要在具体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实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在以结果为导向方面,各督察组要认真对标对表,最终以结果为导向,来检验督察整治的成效。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组成员魏承志介绍,目前各督察组在相应的进驻市县已完成对120余名领导干部的闭卷测试,并分别对市县领导和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进行个别谈话40余次、收集相关资料18份、现场调研3处,下一步将尽快完成第一阶段问题清单梳理,做好第二阶段问题实地核查工作。

  “我们将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与市县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认真做好督察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这次督察任务。”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组成员秦艾斌说。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