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海南·美丽海南”全媒体大直播 小记者带你一起看海南

2020年07月12日18: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健康与美丽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也是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7月12日,一个关于健康与美丽的大型公益活动《“健康海南·美丽海南”复工复产复学卫生健康全媒体大直播暨小记者带你看海南》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海南各市县各行业主动融入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大潮的一次具体行动。活动共分19场,每个市县一场,每周一场,直至12月底结束。

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海南青少频道承办,各市县县委宣传部、卫健委、旅文局、教育局、医保局、人社局协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海南圆心恵保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广播频率连线直播、视听海南、凤凰网视频直播、各市县电视直播、手机App、新媒体联盟同步直播,力求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落实健康海南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对标海南自由港建设目标,着力构建卫生事业与医疗健康产业一体双翼、融合发展新机制,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医疗、养老、保健、康复、养生、健康管理等机构落户海南,老百姓不用出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外顶尖医疗服务。因此,海南不仅仅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旅游度假胜地,也是人们趋之若鹜的健康新高地。

在启动仪式上,活动承办方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总监梅纳介绍说,在每场长达60分钟的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将与卫生健康医疗专家、文化旅游专家、教师、医保专家、人社专家及企业代表、乡镇老百姓对话,结合海南各市县复工复产复学取得较好的成绩,围绕“健康海南、美丽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旅游扶贫”等主题,讲好“海南故事”,汇聚各界力量,普及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有效拉动特色文化旅游消费,多渠道带动农民增收,为每位海南自贸港建设者鼓舞士气。此外,还将与工人、农民、学生、医务工作者现场连线,生动展现海南省各市县工厂正常上班,学校正常上课,老百姓正常生活,商场正常营业等一幅幅美丽画卷。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另一大特点是首次启用小记者参与重大活动的采访和报道,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发现和展示家乡的新面貌和新变化,以此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并以一颗求知好奇的心带大家走进海南各市县,探索发现文化浓郁的旅游胜地,将海南本土风情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心中,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明礼仪及悠久历史文化的内涵,开展一系列“研学之旅”活动,将海南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向世界。

小记者刘彦萍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采访海南两会和博鳌论坛的成长经历。她表示,将与来自全省的“海南自贸港小记者”俱乐部的优秀小记者一起走访工厂、学校、医院等,用镜头和文字生动展示各市县在健康和旅游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建设成就以及当地独特的文化资源和美景美食,用心灵去捕捉每一个细节,每一处感动,讲好家乡父老在追寻健康与美丽道路上的好故事,尤其是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动人物和事迹,由此凝聚成一股团结奋进的力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