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学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13日14:13  
 

2020年7月12日下午,海南中学在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校长马向阳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一曲《真的很强》街舞表演,点燃会场气氛,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与校歌后,由马向阳校长代表学校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马向阳向同学们致以毕业的祝贺并向一直以来陪伴学生成长的父母和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回顾2020届学生不平凡的三年,马向阳用了“特别”一词来概括:这是富有挑战性的一届,新高考的落地、新模式的践行、缺乏可资之经验,充满不确之未知;这是艰难的一届:在最关键的阶段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高考延期,于生理心理、耐心信心而言都是重大的考验;这是充实的一届,在新理念的贯彻指导下开展了丰富新颖的学习实践活动。所有的“特别”都将内化为他们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面对这个“特别”,马向阳也为学生真挚的送上三个“特别”的祝愿:一是弘扬“国士”精神,抛却“冷气”,做一个“向上走”的朴实而真诚的人;二是道阻且长,沿途其实一直有美景,走累了不妨稍做休息,因为天地有大美,当无愧于心之细微;三是珍惜生命、珍视才华,不负青春,在砥砺自我中、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创造和实现价值!

最后,海南中学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志存高远的学子们,如鲲鹏展翅,扶摇而上,向着理想的彼岸,展翅高飞!也祝愿2020届高中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中乘风破浪、创造辉煌!(来源:海南省海南中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