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青山绿水!海口市秀英区举办“再见蜂虎”主题宣教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8:15  
 

近年来,在海口市秀英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发现鸟类的品种越来越多,其中要数最美小鸟——“蜂虎”最惹人喜爱,每年3-7月蜂虎会来到海口繁衍。为了在蜂虎离别季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认识了解蜂虎,7月11日,秀英区在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再见蜂虎”主题宣教活动,吸引8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卢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蜂虎,让大家对蜂虎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了蜂虎有栗喉和蓝喉之分,大家还在观鸟站通过望远镜等设备见到了蜂虎的美丽身影。来到观鸟长廊,在长廊的两边摆满了蜂虎摄影展的获奖作品,在长廊另一端则展播着蜂虎的视频,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态的展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蜂虎、认识蜂虎,意识到保护蜂虎的重要性。

活动还设置了蜂虎拼图和“鸟类迁移大作战”大型飞行棋两个互动游戏环节,希望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保护鸟类、救助受伤的鸟类,不去人为的破坏鸟类的栖息地,共同为鸟类建造一个安全美丽的家园。活动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把自己所见到、所认识的蜂虎进行DIY填色,给大家呈现了他们心中“不一样的蜂虎”,同时让他们自己动手将填好色的蜂虎图片制作成蜂虎徽章,这也是孩子们送给自己的一份最特别的礼物。

“玩得特别开心,也增长了见识,以后有类似的活动,一定还要再参加!”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说出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并写下各自对蜂虎的临别赠言:“蜂虎,明年我们一定会再见!”

海口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孩子们享受了游戏的乐趣,更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鸟类的重要性,增强孩子和家长们保护鸟类、保护湿地的意识,使大家更主动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和参与保护湿地,共同守护这片青山绿水,等待最美小鸟蜂虎明年归来。(秀英发布)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