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各街道开展降低布雷图指数暨预防登革热大行动

2020年07月13日19: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根据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口市2020年6月下半月登革热媒介伊蚊流动监测情况的分析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美兰区新埠、白龙、蓝天等街道的相关点位布雷图指数较高,存在登革热传播风险。针对报告中的指出的问题,7月13日上午,美兰区爱卫会迅速组织各街道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蚊”行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当日,美兰区各街道组织干部和群众深入小区、大厦开展翻盆倒罐行动,清除废弃积水容器,倒置长期闲置容器,及时清除积水和卫生死角,并组织各pco公司对各小区开展成蚊灭杀工作,彻底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同时,各街道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登革热宣传折页,积极讲解预防登革热的小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进一步做好预防工作。

此次通过开展预防登革热大行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主动清理门前屋后积水,营造人人动手消除蚊媒孳生地的良好氛围,有效降低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发生流行的风险。(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