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2020年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0年07月15日18: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切实提升定安县广大贫困人员、下岗职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技能,帮助她们脱贫增收,2020年7月10日,由定安县人社局,定安县就业局主办,定安县定城镇政府,定安县总工会协办,海南南国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定安县“精准培训 助力扶贫”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在定安县定城镇总工会顺利开班。

培训现场

本次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紧紧围绕着提升定安护工品牌理念为依托打造。此次培训联合南国共同致力于培训一批具备专业技能知识及高品质服务为一体的学员,致力打造定安护工品牌。原定学员100人,实际进班学习110人,临时开辟教学区域,增加座位,还是有学员站着听课。学员们饱满的学习热情足以证明定安家政护工服务产业已经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培训现场

定安县就业局局长袁中正和副局长郑磊为本次的开班动员致辞,详细向学员们介绍了定安护工家政产业的现状和未来。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开放及老龄化社会的来临,给家政产业带来的无限发展空间。希望学员们能够刻苦学习技能,早日成为定安护工家政服务产业的中流砥柱。

来自定安县村镇的农村妇女,下岗职工、贫困户等110余名女性参加培训。此次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培训时长为15天,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中,做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为打造定安护工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为达到学员“毕业即就业”的学习质量,本次母婴护理培训班的师资安排,课程设定,实操方式等均为精心设计,培训老师将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生动活跃的教学形式,让学员的技能获得质的突破与提升。培训项目包含: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洗澡,抚触,拍嗝,新生儿常见疾病护理,科学月子餐,辅食制作等。 海南南国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通过的学员,拿到毕业证书后,可凭证书加入到其旗下的家政公司应聘相关岗位,公司将优先为结业学员们提供就业平台和机会。

此次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让定安县众多姐妹们了解定安护工品牌理念及家政服务行业的未来,依靠技能实现脱贫增收。在定安县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南国职业培训学校将围绕定安护工品牌理念继续举办此类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以提高贫困妇女的就业能力,促进低收入妇女脱贫致富。同时,进一步激发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使其不断提升自己,创造幸福生活。(董文清)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