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艾森乳业一批次产品被曝脂肪含量不达标

习霁鸿

2020年07月16日09:4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艾森乳业一批次产品被曝脂肪不达标

  日前,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中,海南艾森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艾森)生产的一款风味发酵乳产品(批次:20200510,原味)脂肪含量被检测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7月1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该公司该批次瑕疵产品已全部下架。

  据了解,该批产品包装标注每100克产品的脂肪含量为2.5克,而实际检测结果则不足2.5克。

  7月12日,海南艾森发表声明称,该批产品系该公司原本计划开发的低脂产品,系该公司通过调整配方、用脱脂奶粉替代部分全脂奶粉的全新产品,于今年5月代替原有的全脂产品正式上市。由于公司内部操作失误,在包装环节,员工错误使用了全脂产品的旧包装对低脂新产品进行灌装,因此导致标签标识与产品内容物指标不符。

  在声明中,海南艾森表示,该批产品所含脂肪指标属于理化指标项目,对人体健康无不利影响。

  同时,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低脂新产品的检测标准为每100克产品的脂肪含量要小于等于1.5克,而新包装上标注的是每100克的脂肪含量为1.4克,符合规定。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