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今日启幕

2020年07月16日21: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16日电(樊欢迪)7月16日,以“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海口市义龙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网络安全课讲师李梅村为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授课。

讲座围绕“护苗”专项活动展开,讲师李梅村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未成年人安全上网知识,呼吁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读好书、好读书,避免未成年人受到有害信息侵害。本次讲座还特别录制了相关视频,将分发到全市各中小学校播放宣传。

随着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保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为期开展两个多月,结合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城、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的“七进”形式,通过深度融合开展“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校园读书沙龙、儿童绘本阅读交流会、优秀读物展销、社区“云读书”分享会、公益赠书、“小小执法官”体验等各类特色专题教育宣介活动,进行“绿书签行动”的宣传教育普及和引导工作,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与校园环境,保护青少年文化权益、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培养青少年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树立一道“精神防护林”,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文明的阅读空间和安全清朗的网上家园。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