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选拔赛电气装置项目正式开赛

2020年07月16日23: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16日电(王硕、孟凡盛、王文欣)7月16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电气装置项目竞赛在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举行。据了解,本次参加电气装置项目比赛共有四名选手,分别来自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和海南三亚技师学院,将在16日至17日两天的比拼中决出一个晋级名额,代表海南参加全国比赛。

据介绍,电气装置项目竞赛分为三个模块,根据赛程分模块进行,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安装和故障检查两项内容。选手们将在模拟环境下,根据竞赛试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相关操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身着专业工具和设备,忙着线路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

电气装置项目组裁判长王州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正从国家层面推动绿色建筑、智慧社区的打造,电气装置相关技术正是以建筑为载体,以电气自动化作为武装建筑的技术,让建筑物节能、智慧。懂技术,熟操作的技术工人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举办技能大赛也是为了更好的培养专业人才,建立行业标准。

“对于我们的参赛选手来说,竞赛也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过程。”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副院长曾文说。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