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仪式在昌江举行

2020年07月17日00:57  来源:昌江政府网
 

7月15日下午,海南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仪式在昌江举行。昌江黎族自治县作为省残联换发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试点市县之一,将进一步规范昌江黎族自治县残疾人证的管理工作,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残疾人享受国家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

会议现场(陈贤桐 摄)

海南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林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参加颁证仪式,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向残疾人代表颁发了7张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剩余8620张智能化残疾人证将由村镇专职委员回收旧残疾人证后,到县残联进行换领。

颁证仪式现场(陈贤桐 摄)

据了解,昌江黎族自治县于2018年8月开始全面启动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今年4月基本完成昌江黎族自治县原持证及新办证残疾人8627人的医学鉴定。下一步,昌江黎族自治县残联将继续入户对未换证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动员其监护人带领未进行医学鉴定的932名残疾人到指定医院进行医学鉴定,有序推进各项换证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残疾人一个不能少”提供精准数据,助力脱贫。

据了解,第三代残疾人证是一张集信息化、智能化的(IC)卡,逐步完善之后,可以用于乘坐公交,跟社保卡相连,具有个人信息查询和社会管理的功能。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