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07月17日17:24  
 

7月16日,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还举行发证仪式和线上读书会活动,分别为2020年上半年通过儿童成长指导师、静观压力管理短训、叙事疗法等心理技能培训的人员颁发证书。同时,还举办了线上读书会启动,引导大家通过阅读、交流、分享心理知识,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的办公区、体验区、咨询区等区域,对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的软硬件配置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三亚市作为海南省唯一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成立了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设有儿童活动区,心理科普区、心理书籍阅读角、团体辅导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放松室、心理测评室等多个活动区域以及心理测量系统、认知训练系统、智能宣泄系统、心智科普仪、心理放松椅等多台心理设备。主要承担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的专业性工作,包括心理服务相关的专业性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健康教育宣传,人员培训,起草相关专业标准,技术指导,督导检查以及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三亚中心医院 容恺)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