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开赛

2020年07月17日23: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7月17日电(宋彤桐、孟凡盛)7月16日至7月17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赛项正在三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海南五所院校的八名选手将在网页元素开发、前端游戏UI设计、前端游戏功能实现、后端游戏开发等四个项目竞赛中进行角逐,展现他们自身对于网站设计领域的技能水平。

据了解,本次举办的网站与开发项目竞赛,将近年来世界技能大赛在本项目中的先进技术和理念进行推广和普及。竞赛内容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题为主要参照,内容更为基础,能反映出选手的关键技能和潜质。

比赛场地内,选手们在电脑前凝神聚气,手指在键盘上迅速翻飞。该赛项的裁判长蔡立勋介绍,“从竞赛时间上可以看出来比赛对于选手的素质和能力要求较高,我们这次的比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在后端游戏开发环节,只留给参赛选手150分钟时间,要求他们要在150分钟内做出成果,考核难度明显提升,这对选手能力的要求远远超出了一般竞赛的水平。”

比赛中全神贯注的选手们 宋彤桐摄

三亚技师学院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的主教练曹丽梅老师表示,通过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的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出来的人才,相比起以往单纯通过授课学习的学生,解决问题更专业、技能更高超,各方面素质也进一步加强。“比赛可以帮助我们将比赛中积累下来的好的经验发扬光大;如果学生参加比赛最终取得了好成绩,也能帮助他在就业时‘加分’。”曹丽梅说。

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亚技师学院承办。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