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道关口”

梁振玮

2020年07月17日10:46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道关口”

  日前,万宁市行政审批局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对5家编制单位及其编制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列入市审批局重点审查名单。

  据悉,此前万宁市出台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取消了环评审批传统的“送审”、“报审”、“报批”三模式,采用“一本制”审批,进一步提高了环评审批的效率和服务水平,这也是万宁市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

  “《规定》的出台既能促进环评审批的科学性、民主性、公平性,提高审批效率,又能缩短审批时限。”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定》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规范建设单位和编制单位的编制行为,提高其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从而推动建设单位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保证万宁市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被通报环评文件存在质量问题的5家编制单位及其编制的环评报告未按照法律法规、技术导则和相关标准要求编制,报告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报告内容反复修改并需多次技术审查方能达到要求。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此次环评文件质量情况通报只是对涉事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和列入重点审查名单,未进行实质性处罚,但下半年该5家编制单位及其编制人员(含其他编制单位)一旦再出现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信用计分处理,坚决守住万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道关口”。

  被通报批评的5家编制单位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万宁市龙滚和加坦水库清淤疏浚项目)

  海南海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万宁山钦湾住宅项目)

  海口志晟远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海南岛岛通公司废铅酸蓄电池回收与贮存项目)

  深圳鹏信达环保水保科技有限公司 (万宁市长丰宁山石场机制砂生产项目)

  广州广茂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万城镇红石非正规垃圾治理项目、万宁东兴龙贡岭石场机制砂项目、万宁广夏实业公司碎石加工及机制砂生产项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