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选拔赛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落幕

2020年07月18日14: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琼海7月18日电(王硕、孟凡盛、王文欣)7月17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该项目竞赛为期两天,分为概念设计、3D建模、展UV与贴图绘制、绑定、动画与输出四个模块进行,比赛成绩将在组委会统一公示后公布。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创意艺术与时尚竞赛类别新增的展示项目,考核的是选手的创意和技术技能,需要选手将美学和人文知识应用到技能技术上,通过数字化的3D技术呈现出来。

“赛项跟我们在学校能接触到的内容还是不一样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张克亮说,“赛项更贴近市场,跟企业和行业要求结合的也更紧密,对于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都是提高。”

据张克亮说,世界技能大赛代表着行业最新趋势,代表企业用人用工趋势,对于学生而言,参赛对于学生的技能、职业规划、发展目标都会更明确;对于承办学校而言,可以通过竞赛积累经验,教学建设更好对接企业。他表示,希望未来海南能有更多的学生和从业人员参与进来。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