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儿童阅读推广教师省级示范性培训

陈蔚林 实习生李梦楠

2020年07月20日08:5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儿童阅读推广教师省级示范性培训

  记者7月17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海南省儿童阅读推广教师省级示范性培训日前正式启动,将培养100名具有独立自主开展儿童阅读推广活动能力和技巧的儿童阅读推广教师,为海南省儿童早期阅读推广工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海南省高度重视儿童早期阅读引导工作,相继出台了《海南省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2016-2025年)》《海南省儿童早期阅读发展计划》《2020海南省儿童早期阅读实施计划》等文件,力求给全民阅读和儿童早期阅读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活动空间。

  海南日报记者从培训现场了解到,目前海南省儿童早期阅读还存在阅读氛围不浓、阅读量不足、阅读技能缺乏、阅读资源支持不够等问题。目前,省教育厅聚焦儿童阅读、表达、写作能力提升,正研究制定书香校园实施方案,并将为全省范围内推广儿童早期阅读提供经费支持和资源保障。该培训项目将培养100名专业的儿童阅读推广教师,形成省内早期阅读推广专家团队,帮助项目试点幼儿园、学校进行儿童早期阅读教学和研究活动,形成一批早期阅读的优秀试点园所和学校。

  根据安排,为期3天的培训采取专家报告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分享交流与现场对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帮助儿童阅读推广的教师学习借鉴优秀儿童早期阅读推广经验,掌握儿童早期阅读的理论及实施策略。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