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稳妥有序推进影院恢复开放 无接触方式售票

记者林晓云

2020年07月20日22: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州恒大嘉凯影城工作人员正在对影院进行消毒。 影城供图

近日,国家电影局印发通知,明确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19日,记者从中视国际影城(儋州夏日店)和儋州恒大嘉凯影城了解到,目前两家影城都在为有序恢复营业做准备。

过去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电影院近乎停摆。在疫情防控期间,海南不少电影院利用空窗期修炼内功,为日后开放做足准备。“疫情期间,中视院线组织对放映设备、空调、灯光、座椅进行修复升级,确保观众日后的观影体验。”中视国际影城(儋州夏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联合猫眼、淘票票等程序平台,通过预售电影票吸引观众。另据了解,影院开放时间正在等待进一步的通知,开放前影院会全面对设备、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备齐免洗洗手液等防控物品,观众进影院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并隔座观看。影院开放后,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同时严控上座率和排片率。

两家影城负责人均表示,影院恢复开放将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影院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结合有关《防控指南》,建立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坚持科学有效检测发热,全程佩戴口罩,从严从实,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错时排场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国家电影局印发的通知无疑是电影院期盼已久的好消息,不过,电影院最终何时开放还要取决于电影发行方等多方机构。

影院刚刚恢复营业时的上座率会直接关系到发行方是否会投放新片。以前的高票房旧片是否愿意二度上映,都需要等待发行方的决定。据业内人士介绍,电影暑期档一般在每年6月下旬启动,8月下旬结束,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档是全年最重要的票仓期之一。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全国的暑期档大概率消失,更多新片可能会倾向于在年底投放。因此,众多影院会根据影片发行方的安排,适时选择开业。(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