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填报志愿、录取时间公布

2020年07月20日23: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20日电(王硕)7月20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省高考填报志愿工作7月27日8:00开始,其中本科普通批次8月4日8:00-7日17:30填报志愿。海南省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共分3个批次进行,从8月9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具体时间可在海南省考试局官网查看。

据了解,海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了《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今年海南省各批次各类学校录取时间及具体安排以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发布的公告为准。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工作,将在海南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采取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由海南省考试局具体组织实施。

《通知》明确,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以考生统一高考科目的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成绩为基本依据,参考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

根据《通知》精神,录取工作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海南省考试局负责给学校提供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档案,并监督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各学校应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行确定,高校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退档原因作出解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