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牵手”陆侨集团 打造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

2020年07月21日10:19  
 

7月19日,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与陆侨集团在海口欢乐海岸美食联盟正式签署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陆侨集团副总裁林壮森详细介绍了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项目。林壮森表示,施茶村位于火山口周边,是世界地质遗址,这里空气清新,土壤肥沃,村民乐善好施,朴实勤恳。陆侨集团与施茶村的合作,将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实现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联动,深度融合。在农业生产上,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品牌+科技”的种植模式,公司统一提供种苗,统一种植标准,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统一果品收购,确保无核荔枝收购价20元/斤以上。同时,利用陆侨农产品的品牌力为当地优质水果赋能,以无核荔枝为核心品牌产业,带动其它农产品同步品牌化发展。无核荔枝从第五年采摘开始,农民每亩每年收益20000元以上,通过产业的发展,当地农户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产业园内规划配套展销中心和深加工园区。依托种植基地优势,延伸产业链。对无核荔枝及当地优质农产品统一进行包装、深加工及统一进行销售,通过第二产业的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产值,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农户增收。

在产业园的建设上,注重现代农业服务业的发展,借助施茶村火山遗址的特质,结合当地文化,改造和建设周边配套设施,采用火山口旅游+荔枝主题公园+热带水果公园+N个水果主题小庄园的方式,有效连接火山口旅游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休闲庄园,在开发高端主题庄园的同时,鼓励并指导村民根据村落的特色发展村庄民宿,为游客创造一个全新的主题化游憩场所。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陆侨集团与施茶村的合作,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的策略,双方携手共同发展田园综合体,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休闲农庄的产业新业态。相信在陆侨集团及施茶村的共同努力下,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定能圆满建成。通过产业园的建设,树立海南农业全产业链融合的标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