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43% 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

2020年07月21日19: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保亭县中医院建设项目是去年保亭县参加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也是保亭县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自去年9月18日开工以来,施工方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3%,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

7月20日上午,记者在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工地看到,项目地下一层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住院部及A区门诊楼一层上部结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项目现场负责人庄松锋说:“目前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地下室工程,现在在做的是B区住院部一层,还有A区门诊楼一层;预计这个礼拜也基本上能够完成。还有我们项目其他外围的这些挡土墙工程,也在持续施工过程当中;包括地下室基坑这些,也部分已经在回填了;预计半个月内基本上回填完成。”

当前,海南省已进入汛期,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抢抓工期;施工方科学调度、挂图作战,增加机械和人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我项目部已经完成总产值的43%左右,现在平均每天上班员工大约150人左右.雨季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针对这个雨季特地跟每个班组织开会,加大了薄弱环节增加劳动力,还有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保证生产进度顺利进行;预计十月份左右主体基本封顶;还有明年五月份基本完工。”庄松锋表示。

据了解,保亭县中医院定位为二级甲等新型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并提供综合医疗卫生服务和承担一定教学、科研任务的地区性医院。计划总投资2.66亿元,项目用地面积为23330.14㎡,总建筑面积为42082.05㎡,建设功能包括康复疗养中心、行政办公区域、住院部、生活服务、保障系统、药剂科室以及医技、门诊、急诊等科室。中医院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300个床位,既填补了保亭县没有中医院的空白,也对保亭县发展医疗康养产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保亭宣传 唐昌婷 张羽彦)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