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走进三亚 南海工匠分享职业心得

2020年07月21日21: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7月21日电(宋彤桐)7月21日上午,2020年海南省“7.15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三亚站)在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体育馆内正式举行。场馆内,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当天的宣讲活动拉开序幕,活动还邀请多名南海工匠代表进行了事迹分享,他们的奋斗经历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活动现场 王春达摄

据了解,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提升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2019年,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将在3年时间里,大规模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全省新增技能劳动者7.5万人以上,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2.25万人以上。通过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南海工匠分享心得体会 王春达摄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周运诗在致辞中表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天的活动中将宣传解读“稳就业”政策、支持技能人才和技工教育发展政策措施,分享创新工作经验成果、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展示优秀技能人才风采等,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希望能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

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亮点,三名南海工匠代表的经验分享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成功入选2019年海南省“南海工匠”的潘成毕业于三亚技师学院,本次活动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朴素的话语里透露着他成功的轨迹:勤奋并把握机遇是实现人生关键转折的重要法宝;三亚旅游美食餐饮协会副会长、南海工匠代表邢涛,从事厨师行业33年,几十年如一日地热爱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习中不断精进技艺,他将自己的成长经历浓缩为四个字:看、问、动、回报,即多看多问多动手,一个人在学有所成之后也应常怀感恩之心;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教师林娟,是一名致力于传播中国茶文化的“南海工匠”,她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无论从事哪种行业“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地增强技能,勤勉地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王春达摄

活动现场,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还与合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单位举行了签约活动,学校将与三亚安达船舶修造厂、深圳市心连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海南中安特卫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在未来分别开展电工、烹饪及保安员的培养。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