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强深入屯城镇部分村(居)委会调研 强调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2020年07月21日23: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16至18日,县委书记田志强深入屯城镇部分村(居)委会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战斗力。

田志强先后深入屯城镇文安、岳寨、大长坡、加宝、屯昌、新昌、大东、三发、大洞等村(居)委会,与镇党委书记、村(居)“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从班子和队伍建设、是否有宗族宗派和黑恶势力干扰侵蚀、是否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是否有非法宗教势力渗透蔓延、是否有信访问题突出、推动中心工作是否有力等方面,详细了解和具体指导基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工作。

田志强强调,软弱与涣散既统一又相对独立,不软弱就是基层党组织动员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能力要强,政治性、组织力、战斗力要强。不涣散就是基层党组织要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思想行动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有奔头。

田志强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村居“两委”干部待遇也逐年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也相应提高,要加强村居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抓好村居服务任务手册制、清单化建设,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紧解决,要加强党的理论和海南自贸港政策知识的学习宣传,加强新形势下村居委会外出打工流动党员的管理。

每到一处,田志强都走村入巷,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田志强要求,各村党组织在加强社会管理的同时,要发挥好互助合作社的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动员群众围绕“四爱”主题,按“四治”要求,有计划、有规划地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屯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