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信社上半年发放涉农贷款129.96亿元

王培琳 通讯员李明镜

2020年07月22日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农信社上半年发放 涉农贷款129.96亿元

  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海南省农信社依然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健康发展态势,支农主力军地位继续巩固,截至6月底,省农信社发放涉农贷款129.96亿元。这是记者从7月20日召开的全省农信系统2020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暨“三大战役9保10”推进视频会上获悉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叠加的不利局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健康发展态势。截至6月底,各项存款余额2246.2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82.1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发放129.96亿元,余额达439.27亿元,较年初增加22.59亿元。省农信社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资金支持力度,发放复工复产贷款13.63万笔,金额202.63亿元,占贷款发放总额的66.53%;积极落实再贷款政策,完成17.5亿元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投放。此外,省农信社提升信贷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并拓展适应于自贸港建设需求的各项金融服务,上半年累计支持省市重点项目21个,合计投放贷款4.88亿元。

  据悉,今年下半年,省农信社仍将牢牢坚守“农小土”定位,守住农村“主阵地”,发挥机构网点多、客户资源广、经营机制活、决策链条短等传统优势,坚守县域以下农村存款阵地。强化担当,持续向“三农”、小微等实体经济领域倾斜信贷资源,加大涉农支农信贷投放力度,提高涉农小微贷款比例,巩固省农信社“支农主力军”地位。加大自贸港建设信贷支持力度,创新信贷产品,坚持线上线下业务“两手抓”。同时,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农信业务发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