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到保亭调研

2020年07月22日20: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到保亭县开展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调研,运用农业科技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上的难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上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来到保城镇合口村通心乡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基地负责人交流和观察菠萝蜜、槟榔、红毛丹等作物,了解作物病虫害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团成员认真做好记录,并采集样品,方便带回去进行研究。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学生 卢环鸿

“第一是根据我们这边采集的样品,然后带回实验室做专业的分析。第二是将对最后的分析结果有针对性的提出防治病虫害的一些解决方案。第三就是我们会跟这边达成长期的联系,持续的跟进病虫害防治的进程。”

据了解,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主要是在校学生组成,开展此次调研,旨在通过深入农村基层、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让青年学子们深接“地气”、了解“三农”,运用所学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上的难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学生 蒋宇聪

“希望能通过自己所学习到的一些内容知识然后来帮助这边当地的村民实现产业振兴、科技兴农,也希望能够创造出一些更美好的绿色生态。”

调研团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与合作社保持长期联系,以持续跟进热带作物病虫害的防治效果,不断优化病虫害防治措施,切实运用农业科技,为扶贫装上“加速器”,达到农作物增产、农户增收的目的。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学生 钮蓓蕊

“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新的问题我们会不断优化这个方案,最终要达成就是把我们调研地的这些病虫害都控制在就是不对经济产生很大影响的范围之内。”

保城镇党委副书记 曲凯

“解决的可能是一个问题。但是惠及的可能是我们整个保城镇或者保亭县的农民,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科技扶贫的方式来助力我们这边脱贫、增产、增收。”(保亭电视台 陈芬芬 欧琦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