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筑梦前行

——三亚中心医院开展2020年拓展团建活动

2020年07月23日11: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18日上午,三亚市丰兴隆生态公园出现了一群青春洋溢的身影,大家摩拳擦掌,欲欲跃试,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为提升医院青年职工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协作意识、执行力和向心力,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激扬青春,筑梦前行”拓展团建活动,44名青年职工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团建活动。

活动中,教练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拓展活动训练的具体规则,并以轻松有趣“互助按摩”方式进行了团队热身,帮助大家缓解紧张的压力。

拓展活动分为组队、拼搏、团结、融合四个部分,全体队员分成“小黄人队”“烈火队”“乘风破浪队”三支队伍,各个队伍设定队名、口号、宣言和队形闪亮登场。平日里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此时集体化身为“机智强人”,他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团结协作,以团队的方式分别挑战了“袋鼠蹦”“穿越火线”“挑战指压板”等三个拓展训练项目。这些精心设计的项目集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于一体,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促进了队友间的合作,队员们积极配合,迎难而上,大胆挑战,尽管三亚的夏天很炎热,但队员们都不惧酷暑,过程中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完成一个个挑战项目。最后,集合所有队员的智慧和能力,共同完成属于三亚中心医院青年的“团队巨画”。整个活动过程大家凝心聚力,不逃避不放弃,所有团队成员均圆满完成了各项拓展训练项目,最后“乘风破浪队”获得第一名,“烈火队”获第二名,“小黄人队”获第三名。

活动结束时,每个队伍派出代表发表感言,讲述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拓展活动,拉近了医院青年职工批次的距离,尤其是加强了机关后勤与临床一线之间的心灵交流。他们学会了团结与协作、学会了担当与责任,学会了感恩与信任,促进了青年职工对三亚中心医院“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展现了医院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激扬的青春,凝心聚力的勇气,结合卫生行业的性质,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作出青春的贡献。(陈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