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开展退役军人及军属专项医疗保障服务

2020年07月23日13:52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23日,海南省肿瘤医院启动以“拥军优属·健康护航”为主题,专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组织系列早癌免费筛查和多项健康保障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服务作用,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海南省肿瘤医院合作共建“海南省退役军人医疗服务示范单位”,当天举行了挂牌仪式。

据了解,海南省肿瘤医院将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待的医疗服务。包括设立优先服务窗口,保证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设立专门就诊挂号通道,免挂号费就诊;提供出、入院一站式服务;不定期为优抚对象提供义诊和体检服务;建立优抚对象健康档案,对伤残、英模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个体化健康服务。

拥军优抚、服务为先。为给全省退役、退伍军人(以下统称退役军人)和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医疗保障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海南省肿瘤医院院将于7月30日起至12月30日止,正式开展“拥军优属·健康护航”专项活动。先期为取得海口市常住户籍、实际年龄在45至74岁之间的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进行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等五大癌症早期免费筛查;对全省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实施甲状腺、胃癌免费检查;免费项目包括肺部低剂量CT、乳腺超声和乳腺X线、肝脏超声、上消化道内镜和指示性病理活检、AFP检测、甲状腺彩超等。

与此同时,该院还将联合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对因肿瘤疾病在该院住院治疗的、海南籍贫困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给予公益救助,让他们病有所医,充分体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近年来,海南省肿瘤医院积极开展为兵服务,组织医疗队进军营、上海岛,为驻军部队和家属开展各项义诊和检查活动,深受官兵好评。(来源:海南省肿瘤医院  文/梁山 图/李弘毅)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