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探索生态水产养殖新模式

2020年07月23日19: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东方市探索生态水产养殖新模式,在水产养殖龙头企业试点安装尾水处理循环系统,对养殖尾水集中处理、循环使用,推动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在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板桥基地,新安装的尾水处理循环系统近日投入使用。这套尾水处理循环系统,可有效除去水中杂质,经循环过滤,将养殖尾水变成净水,减小环境污染,节约水资源,循环养殖使用。场长蔡金泉说:“不让养殖尾水排出海,不污染海水,循环利用保护水资源。”

东方市在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卜蜂(东方)有限公司等3家水产养殖龙头企业试点,累计投入1700多万元,安装尾水处理循环系统。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信息媒体经理韦亚清说,这套尾水处理循环系统处理过的尾水,经过有关环保部门检验,符合国家和省里有关尾水排放的标准。(东方宣传)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