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宣讲活动

2020年07月23日20: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2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社科联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宣讲活动,邀请海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海南省社科联原副主席,经济学博士祁亚辉作专题宣讲。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支委班子(含退休党支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祁亚辉博士以《开局起步: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为题,从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对总体方案作了全面宣讲解读,特别是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自贸港建设政策措施作了深入讲解,重点解释“封关运作”“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自由”等关键词,提出要全面认识海口在全岛建设自贸港进程中的龙头地位,充分践行和发挥海口市自然资源的支撑作用,不断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自贸港相关政策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扎实推进自贸港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吃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内涵。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活动,充分利用融媒体,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全覆盖,不断夯实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知识基础、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扛起自然资源和规划责任担当。全局干部职工应不断提高自身参与自贸港建设的本领和能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